望麓自卑—湖南大学最具潜力的校园传媒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874|回复: 2

北国の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1-8 15:46: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听了日文版的北国之春觉得很不错,与大家分享一下。
而且看了一篇文章,是华为公司总裁任正非写的发在了望麓杂谈,题为“北国之春”,有空去欣赏啦。
------------------------------------------------------------------------------------
------------------------------------------------------------------------------------

北国の春
いではく作詞  遠藤実 作曲

白樺,青空,南風            しらかば,あおぞら,みなみかぜ
辛夷咲くあの丘 北国の         こぶし さく あのおか きたぐにの
ああ,北国の春             ああ,きたぐにの はる
季節が都会では分からないだろうと    きせつが とかいでは わからないだろうと
届いたお袋の              とどいた おふくろの
小さな包み               ちいさな つつみ
あの故郷へ帰ろかな,帰ろかな      あの ふるさとへ かえろかな,かえろかな

雪解け,せせらぎ,丸木橋        ゆきどけ,せせらぎ,まるきばし
落葉松の芽がふく 北国の        からまつの めが ふく きたぐにの
ああ 北国の春             ああ,きたぐにの はる
好きだとお互いに言いだせないまま    すきだと おたがいに いいだせないまま
別れてもう五年             わかれて もう ごねん,
あの娘はどうしてる           あの こは どうしてる
あの故郷へ帰ろかな,帰ろかな      あの ふるさとへ かえろかな,かえろかな

山吹,朝霧,水車小屋          やまぶき,あさぎり,すいしゃごや
わらべ唄 聞こえる 北国の       わらべうた きこえる きたぐにの
ああ 北国の春             ああ,きたぐにの はる
兄貴も親父似で無口な二人が       あにきも おやじにで むくちな ふたりが
たまには酒でも             たまには さけでも
飲んでるだろか             のんでる だろか
发表于 2005-1-9 22:25:0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是不是以为我们都懂日文?

请翻译成中文吧。
发表于 2005-1-16 13:40:36 | 显示全部楼层
经典!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每日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手机版|湖南大学望麓自卑校园传媒 ( 湘ICP备14014987号 )

GMT+8, 2024-10-1 19:35 , Processed in 0.070368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